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的区别有哪些

生活中,我们储存食物经常要用到保鲜膜,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保鲜膜上面的分类有所不同。有些上面标明pe,有些标明pvc,那么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的区别有哪些呢?

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的区别有哪些
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的区别有哪些

1材质不同:聚乙烯保鲜膜简称PE保鲜膜,这种材料主要用于食品的包装,平常买回来的水果、蔬菜、食物半成品用的都是这种保鲜膜包装。氯乙烯保鲜膜简称PVC保鲜膜,这种材料也可以用于食品包装,但它对人体的安全性有一定的影响。

2安全性不同:大多数专家认为,PVC食品保鲜膜对人体有比较大的危害,这种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容易析出,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对人体有致癌作用,特别是干扰人体内分泌,引起妇女乳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男性生殖障碍甚至精神疾病等。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早已经全面禁止使用PVC食品保鲜膜。而PE材料的家用保鲜膜则是安全的。

关于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