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壶煮鸡蛋要煮多长时间

鸡蛋是经常都会吃到的食物,鸡蛋含有非常蛋白质和胆固醇营养,每天吃一颗鸡蛋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那么热水壶煮鸡蛋要煮多长时间呢?

热水壶煮鸡蛋要煮多长时间
热水壶煮鸡蛋要煮多长时间

1、平时用来烧水的电水壶,其功率在1800w左右,如放入一个生鸡蛋和没过鸡蛋的冷水同煮,其中烧开水的时间需要3分钟,然后继续煮或闷鸡蛋5分钟即可煮熟鸡蛋。

2、冷水放入比较合适。一方面是因为电水壶壶口较小,热水放入易造成烫伤,而且如果直接扔进去的话,生鸡蛋很容易碎裂,最后煮出来的鸡蛋会有裂口,部分会流失到水壶中,吃起来口感也不好;另一方面电水壶冷水时就下入生鸡蛋,能让鸡蛋均匀受热,防止骤热导致鸡蛋裂开。

3、用电水壶煮鸡蛋其水的比例,比鸡蛋多一截手指的水为宜。最少不能低于鸡蛋高度,最多不能高于水壶烧水的水嘴位,因为要是水太少,就容易导致鸡蛋爆裂,水壶干烧的现象,而放水过多则煮鸡蛋耗时太久,水壶溢水。

4、由于电水壶的壶口较小,对于手大的人来说无法伸入进去放稳鸡蛋,建议可以备一个比鸡蛋稍大的勺子,将鸡蛋放入其中,然后再慢慢伸入勺子放入,这样鸡蛋就不容易因壶高扔进去而破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热水壶煮鸡蛋要煮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