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

《愚公移山》是战国时期思想家列子创作的一篇寓言小品文。文章叙述了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的故事,那么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

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
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

1、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王屋山,王屋山上有王屋乡,王屋乡里有愚公村,而愚公村便是神话传说中愚公的故乡。出济源市区,西行35公里便是王屋乡。

2、沿济邵(邵原镇为济源市最西的一个镇)公路西行,王屋山的俊秀挺拔与山势陡峭尽入眼中,不由得感慨王屋乡之偏远及王屋乡人出行的诸多不便,由此更明白老愚公在年且九十之际,扣石垦壤,要移走太行、王屋二山愿望之迫切。

3、眼前的济邵公路,双向两车道,虽随山势变化而曲折弯转,但路面十分平坦。一路西行,公路两边的防护林连绵不断,风景秀丽。

关于愚公移山的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