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导航系统常见故障有哪些

常见故障有不能显示汽车的位置、寻找不到目的地,间歇性显示距离、方向偏差较大等。一般情况下,GPS的续航能力大约在1-2小时左右,所以当进行长途行车的时候,都需要使用车载电源。

汽车导航系统常见故障有哪些
汽车导航系统常见故障有哪些

1、每当一使用车载电源的时候,提示灯总是不亮。检查后发现,原来点烟器的保险丝烧掉了,所以无法使用外接电源,如果多次更换之后,情况依旧,一般导致GPS无法使用车载电源的原因。

2、并不完全是车载电源的质量造成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点烟器的设计造成的。如果无法搜索卫星信号,那么GPS就无法进行导航工作,要鉴定无法搜索卫星信号的原因,可以在空旷的广场上尝试进行定位。空旷的广场上更容易捕获卫星信号,而且可以排除车内用电器干扰。

3、倘若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搜索卫星信号,那可能是本事质量不过关。GPS搜星的能力与GPS的硬件有密切的关系,一般的导航仪都有内置天线,内置天线体积比较小,接收到的原始卫星信号比较弱,甚至无法搜索卫星信号。车主可以选择安装GPS放大器,用于增强GPS信号。

以上的就是关于汽车导航系统常见故障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