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余垃圾桶的颜色是什么色

保护地球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所以现在为了更好的环保,设立了垃圾分类,不同的垃圾属性不一样。那么厨余垃圾桶的颜色是什么色呢?

厨余垃圾桶的颜色是什么色
厨余垃圾桶的颜色是什么色

1、垃圾桶一般有五种颜色,分别是绿色、灰色、黄色、红色、蓝色,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代表的垃圾种类不同,当然,部分地区的颜色会存放差异。

2、红色的垃圾桶是有害垃圾,有的时候也用橙色的表示,这种垃圾包含了废电池、荧光灯管、油漆、过期药品、化妆品等不可回收且带有一定污染危害的物质。

3、绿色的垃圾指的是厨余垃圾,这种垃圾可以作为植物养分的肥料使用,土壤掩埋后可被大自然微生物和植物分解吸收,起到废物再利用的作用。

4、蓝色的垃圾代表的是可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包括塑料、纸类、金属等有利用价值的物质,这些物质将被纳入废品回收系统,作资源再生处置使用。

5、灰色的大部分是干垃圾,这种垃圾指的是砖瓦、陶瓷、渣土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这类物质一般会被焚烧、掩埋等处理。

另外,还有一种垃圾是医疗废物专用的垃圾桶,这种垃圾一般只用于医院、卫生站等医疗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