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馍蒸多长时间

日常生活中必不缺少的食物就是面食了,面食的种类各式各样,像是有面包,饺子,面条,馒头,花卷,烙饼,火烧等等。那么大馍蒸多长时间呢?

大馍蒸多长时间
大馍蒸多长时间

1、做馒头时,假如面似发非发,可在面糊正中间挖个凹坑,倒入两大杯纯粮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过。

2、醒面时要是没有酵母菌,能用纯蜂蜜替代,每500克小麦面粉加纯蜂蜜15-20克。面糊揉软后,盖湿抹布4-6钟头就可以进行。蜂蜜发面蒸出的馍馍绵软芳香,通道回甜。

3、冬季室温低,醒面需要的時间较长,假如发醇时在面里放点白砂糖,就可以减少醒面的時间。

4、在发醇的面糊里,大家常要放进适当碱来去除怪味。查验施碱量是不是适度,可将面糊用刀割一块,上边若有芝麻粒尺寸匀称的孔,则表明用碱量适合。

5、蒸出的馍馍,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刺鼻,可在蒸后馍馍的水里添加食用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馍馍再放进锅中蒸10-15分鐘,馍馍就可以皮肤变白,且无碱味。

6、做馒头时,在小麦面粉里放一点食盐水,能够促进发醇,蒸出的馍馍又白又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馍蒸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