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高考分数线为什么那么高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设置的全国性统一考试,每年6月7日-10日实施。参加考试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那么网友们知道河北高考分数线为什么那么高吗?

河北高考分数线
河北高考分数线

1、河北省的高考人数较多,招生人数又较低,造成分数线就比部分省份高一些。

2、高考录取分数线是按照不同省份的高考报考人数及招生计划确定的,不同省份的高考报考人数差异非常大,招生计划也不一样,当然分数线就有高有低。

3、是河北考生多。考生人数多,竞争力就强,分数线自然也就高。虽然近几年河北考生连续下降,但普文考生也有十万多,理科二十万多。不过邻居河南的竞争力并不比河北差,但是河南分数线还是比河北低。

4、河北的高等教育欠发达。河北在三十九所985院校中一个没有,211院校110多所也只有河北工业大学。没有实力强的院校,那本一线自然就高,河北省很多院校在本一批次录取,其实种情况和河南差不多。

5、河北高分复习现象比较普遍。现在很多高中学校大量招收复读生,且复读生不乏高分考生,加剧了高考竞争。

以上就是对于河北高考分数线为什么那么高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