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奖金申请报告怎么写

奖金是指对劳动者提供的超额劳动所支付的报酬,是实现按劳分配的一种补充形式。奖金大体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由于劳动者提供超额劳动,直接增加了社会财富(例如增产、节约等)而给予的奖励;另一类是由于劳动者提供超额劳动,为增加社会财富创造了条件(例如技术革新等)而给予的奖励,那么奖金申请报告怎么写?

奖金申请报告怎么写
奖金申请报告怎么写

1、首部开头包括标题和称呼。标题可以为奖金申请报告,也可以加入事项如:关于某某的奖金申请报告。从排版美观的考虑,位置居中,字与字之间空格,选择宋体等端庄的字体,字号比正文大一号。另起一行写上称呼,前面加尊称如:尊敬的某某公司领导,定格写后面加冒号。为了表达对领导的尊重,可以将字体加黑、加粗。

2、正文的格式。正文另起一行,开头空两格。根据奖励的实体情况,设置正文格式,如果属于一般事务性的申请,可就一个段落进行简明扼要的阐述,然后说出原因,提出申请。若是对比较复杂的项目或工程,就要划分层次,分别阐述。

3、正文的第一个层次,首先介绍应当奖励工作的基本情况,比如从何时开始,哪些人参与了某个重大项目,经过了多少努力,客服了多大困难,终于高质量完成。这个工程完成后,为整体创造了或者增加了多少物质财富,赢得了怎样高的荣誉。

4、正文第二个层次,表达应当奖励的原因。说明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是成员(或个人)为工作的艰辛、额外付出的体力、智力劳动,成员对家庭或其他个人事项的放弃。体现出工作态度和精神,描述奖励意义,如: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培养作风、鼓励先进等等。

5、正文的第三个层次,表达申请依据和金额。根据奖励相关依据,写明申请奖金的数额,涉及多人的应当载明人数,注明将分配方案作为附件附后。正文的三个层次,根据个人习惯可以作为一段,也可以分写。

6、尾部。结尾部分在正文后,另起一行。第一行表达希望的敬语,如:望领导予以批准为感!之后根据页面美观,另起一行或者数行,在偏右位置写面申请人,个人申请的手写签字,单位申请的加盖公章。最后落款是年月日。

关于奖金申请报告怎么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