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摄像头安装在家里哪个位置最好

摄像头(CAMERA或WEBCAM)又称为电脑相机、电脑眼、电子眼等,是一种视频输入设备,被广泛的运用于视频会议,远程医疗及实时监控等方面,那么摄像头安装在家里哪个位置最好?

摄像头安装在家里哪个位置最好
摄像头安装在家里哪个位置最好

1、要考虑的就是家庭中各个成员的意见,要避免摄像头的安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家庭中成员的隐私,尤其是父母对于孩子,父母和成年孩子住在一起,摄像头的安置要考虑到孩子小家庭的生活,考虑到他们的小隐私,而如果是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也不要因为孩子未成年而忽视他们的感受,父母和孩子之间要相互尊重,使孩子从小就树立一种相互尊重和保持个人隐私的观念。

2、要考虑到房屋内的电灯的位置,因为处在不同位置的电灯灯光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摄像头的工作状态,例如在电灯强光直接照射的区域就不适宜安装摄像头,而在电灯的上方,摄像头的摄像结果受到灯光的影响就比较小甚至没有影响,就像俗话说的那样“灯下黑”。

3、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房屋内安装的目的,例如安装是为了保证家庭安全,这样就可以考虑将摄像头安装在正对门口的位置,而安装在例如厨房之类的地方就是南辕北辙了,同时考虑到可能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需要随时查看状态,就可以将摄像头安装在客厅的正上方,可以全方位的拍摄到客厅的各个角落,或者也可以在选取摄像头时,选择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可旋转的摄像头,使家长即使在书房工作时也可以通过APP随时查看孩子的情况,使得工作和照顾孩子两不耽误。

关于摄像头安装在家里哪个位置最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