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苦瓜片怎么切好看

苦瓜的营养价值极高,一天只要吃100克的生苦瓜,即可获得一天所需摄取的维生素C含量。但一般人不爱苦瓜的苦味,那么苦瓜片怎么切好看呢?

苦瓜片怎么切好看
苦瓜片怎么切好看

1、薄片切法:将刀具斜拿片切,约0.2㎝的薄度即可。切薄后的苦瓜可放入冰水中冰镇约15~20分钟,可用手抓测试,苦瓜会变得比较硬、比较透明,即完成冰镇的动作。

2、百页切法:先拿一双筷子将苦瓜两侧固定位置,拿刀切至筷子的厚度处,连续切、不切断,切约5~6㎝的宽度即可切断为一块。

3、刮板更快速:如果你家里有工具的话,可以利用切丝的刮板,可以非常迅速的切成苦瓜丝,当然前提也是要先将苦瓜切成两半长条的,然后在苦瓜压平之后在刮板上推切,这样的苦瓜丝非常长且均匀。

大部分的人不吃苦瓜,多半是因为其苦味让人难以接受,其实只要将苦瓜的籽和内膜去除后,苦瓜的苦味就会大大降低,再加上其他调味料如酱油、冰糖等稍加调味,就能呈现出甘甜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