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石榴石怎么挑选

石榴石是近年来备受宠爱的宝石之一,也是非常适合女人佩戴的宝石。不过,虽然许多人买过不少石榴石,但却不知道怎么挑,那么天然石榴石怎么挑选呢?

天然石榴石怎么挑选
天然石榴石怎么挑选

1、颜色:越浅越好,石榴石天生颜色就比其它的重,所以色浅很难得!这里所说的浅,就是色彩艳丽而饱满的意思。我们比较常见的都是红色石榴石,然而红色根据颜色的深浅不一在价格上也会有所不同,价格以紫红色石榴石为最高,其次是玫红、酒红,而一眼看上去好黑,黑的跟黑曜石一样的石榴石则为比较次等的石榴石了。

2、内含物:越少越好。内含物包括杂质、冰裂等等一切东西。内含物越越少,晶体越干净通透,则越漂亮,价值越高。

3、裂隙:越少越好,天然晶石体内都会有天然冰裂的,对于石榴石来说是很正常的表现,想要找到一点都没有的是难上加难!一点没有的那绝对就称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价的存在!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为越好,其实所有的天然宝石、半宝石都是如此。

4、晶体通透度:晶体越通透价格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链在单一光源的照射下整个晶体通透发光,就像一个圆润饱满的石榴籽一样,惹人喜爱。而差一点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则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

5、整体质感:顶级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泽强烈。质感好的石榴石比同类质感低的价格又要高出很多。

关于天然石榴石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