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号放大器有哪些作用

说到路由器,大家都不陌生,路由器是现在生活中必备的产品,为我们带来十分方便的WiFi网络服务,有WiFi的地方才能带来安全感。不过说到路由器产品上的信号放大器,可能很多用户都不知道是什么,那么信号放大器有哪些作用呢?

信号放大器有哪些作用
信号放大器有哪些作用

1、信号放大器是路由器内部的一个元器件,不过分为内置信号放大器和外置信号放大器,内置信号放大器是几乎所有路由器都拥有的,但是外置信号放大器,则比较少见。

2、内置信号放大器与WiFi芯片配套,只能够带来基本的放大信号功能,和外置信号放大器相比之下,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毕竟是所有路由器都标配的,因此效果不出色,也是能理解的。

3、相比之下,外置信号放大器就出色多了,不过也只有一些优质的高端路由器才会搭载,目的就是为了增强WiFi信号强度。

4、一般来说,厂商会标出“独立信号放大器”或者是“外置信号放大器”等字样,在辨别的时候,还得仔细观察。我们可以把路由器比作是一个人在唱歌,如果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单凭人声是很难让远处的观众听到的,而外置信号放大器就好比是一个麦克风,将人声放大,能够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网络方面也就是能够带来更强的WiFi覆盖能力了。

关于信号放大器有哪些作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