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方向盘套有必要吗

现在的汽车有必要装方向盘套吗?各位车主看过以下的分析就知道了。

方向盘套有必要吗
方向盘套有必要吗

1、根据方向盘的材质。如果是车辆方向盘的材质是硬塑的,有必要装方向盘套。如果是方向盘的材质为软胶质的,可装可不装。

2、根据行驶路况。首先就是在车辆转向时,特别是在非铺装路面,或是施工场地路面车辆行驶中的转向时,就有必要装一个。因为车辆在这种弯曲和凸凹不平的路面上行驶转向时,方向会随着凸凹有一定的回正反向力。装方向盘套会增加双手握紧方向盘的摩擦力,更利于车辆方向的控制。

3、根据车辆使用频率高和自身特点。车辆使用频率高的,为了保护方向盘不被磨破,也有必要装一个方向盘套来保护起来。此外,如果你是一双“汗手”,也有必要装一副棉质的方向盘套,这样有助于吸收双手的汗汁,防止车辆转向时手有打滑现象,增加方向盘的握力和转向精确感。

4、总的来说,方向盘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滑和防磨损。现在大多高配的汽车已经更改设计了,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一层包裹,有的又用仿皮、真皮或是其他材料进行了套装,装与不装要取决于方向盘原厂的材质和用料,如果是原厂的方向盘不好,防滑性和松软的减震耐磨性都不好,转向时容易打滑,就有必要装方向盘套。如果是原厂方向盘各方面都好,也没有必要装方向盘套,这样就没有必要再买一副方向盘套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方向盘套有必要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