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生活小常识有哪些

冬季天气寒冷,空气干燥,注意防寒保暖和上火。冬季有一些生活小常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冬季生活小常识有哪些吧。

冬季生活小常识
冬季生活小常识

1、冬季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由于活动量减少,体内聚集一些热量不能散发出来,容易上火,所以有时候吃点凉性的食物也是可以的。注意肠胃不好的还是不要尝试了。

2、不要经常憋尿憋便,冬季天气冷所以有些人怕冷不想起床,能拖就拖,经常憋尿对肾脏不好,经常憋便容易造成便秘,痔疮等。

3、要注意重点保护手部,头部,脚部。不要穿潮湿的衣服。

4、天气干燥特别容易起静电,在穿衣服方面内衣内裤最好是选择纯棉的。

5、洗澡不宜过勤,本身冬季皮肤干燥,皮肤表层的皮脂不多,过多的洗澡容易使皮肤发痒,龟裂。一周一到两次即可,洗后可涂抹一些保湿膏。

6、适当户外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也有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慢跑,散步。

7、早睡早起,冬天温暖的被窝,能多待一分钟就多待一分钟,尤其是早上,如若不是上班,根本起不来床。但是也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生物钟,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8、冬季洗脸用凉水可以预防感冒,紧致皮肤,增加脸部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

9、多喝水,虽然冬天运动少,出汗少,但是也要保证体内所需水分。

以上就是对于冬季生活小常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