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清理手机内存卡

现在一般手机上都会附带内存空间很大的内存卡,但是如果使用时间长了,还是会出现手机内存卡不够用的情况,这时候我们需要清理一些不需要的文件,来释放手机内存卡的内存空间,那么怎么清理手机内存卡?

怎么清理手机内存卡
怎么清理手机内存卡

1、无论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的手机,都会有一个系统文件,使用时间长了,里面也会有很多系统垃圾,需要我们手动来删除。如果要注意,不要删除重要的系统文件。有不懂的文件可以去搜索。

2、很多人手机上会有一个新闻客户端软件,这里面也会有很多的缓存文件,是可以手动清理的。如果你安装的是意林客户端,那么要注意palmtrendsylcache下的image文件,是可以手动删除的,否则会占用很大的内存。

3、现在很多人手机上都装有新浪微博客户端,这里面也会产生很多缓存文件,比如图片等,都是可以删除,释放空间的。

4、还有一个常见的软件:腾讯QQ,在手机文件中的:tencent/mobileQQ下的,diskcache、head、log、photo、thumb、thumb2文件,都是可以删除的。如果手机上安装有QQ空间客户端,那么里面的缓存文件也是可以删除的。

5、还有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给手机内存卡格式化,这样手机内存卡上的东西都会清理干净,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备份重要文件。给手机内存卡格式化可以用电脑格式化,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格式化。

6、清理完了手机内存卡,如果想要释放手机整体内存空间,我们还需要清理一下手机上的RAM,因为很多软件都是默认安装在RAM上的,清理手机上的RAM空间,可以使用一键root软件。或者借助360软件,将RAM上的软件移动的手机内存卡上。再或者在安装软件的时候直接安装在手机内存卡上。

关于怎么清理手机内存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