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江源头位于什么山脉

长江源景观十分壮丽,雪山冰峰,无垠草地,蓝天白云倒映在河水中,构成了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那么长江源头位于什么山脉呢?

长江源头位于什么山脉
长江源头位于什么山脉

1、长江源头起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主峰各拉丹东的西南侧。

2、干流自青藏高原蜿蜒东流,经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和上海市10个省、区、市,在上海市注入东海。

3、长江是世界水能第一大河,第三长河,亚洲第一长河。长江有三个源头,南源为当曲,北源为楚玛尔河,西源为沱沱河。南源当曲,发源于唐古拉山东段霞舍日阿巴山东麓的高山沼泽,是真正的长江正源。

4、河长360.34公里,流域面积30219平方公里,根据遥感卫星探测计算以及多支探险队测量,当曲水量为长江各源头之最,其长度居长江源诸河之冠。在世界大河中长度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居世界第三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江源头位于什么山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