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不仅告诉我们怎样做一个善良的人,还告诉了我们许许多多的道理。那么《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呢?

《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
《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

1、这一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山鲁亚尔和沙宰曼》让我知道了:沙宰曼觉得王后同乐师弹唱、嬉戏有失尊严,竟然一怒之下杀掉他们,而自己也因此变得很不开心,这个故事让我总结出来一个道理:荒唐的想法害人害己。

2、还有《山鲁亚的转变》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山鲁亚尔因为王后的不忠就对所有的女人充满偏见,并且一天杀一个妻子,这种想法真是太可怕了,如果有人做错了事,我们应该给他们一次机会,原谅他们,这个故事让我总结出来一个道理:偏执的思想要不得。

3、还有:《水牛和毛驴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虽然毛驴的办法被主人识破了,但它也是一片好心,我们在看到朋友有困难的时候,就应该去帮助朋友,这个故事让我总结出来一个道理:帮助他人是美德。

关于《一千零一夜》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