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研复试技巧有哪些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一般也分笔试和面试。早期的研究生复试多只是一种形式,但从引2006年起研究生招生加大了复试的权重,有的招生单位甚至把复试的权重加大为百分之五十,这就要求考生具有真才实学并具备更高的应变能力,那么考研复试技巧有哪些?

考研复试技巧有哪些
考研复试技巧有哪些

1、外在形象自然得体:衣着要整齐大方,至于西服还是其他风格看你个人的习惯,一般来说非定向全日制的研究生选拔,大部分考生都是在校大学生,所以穿得像个学生就可以。最好就是平时喜欢穿什么面试就穿什么(只要别太邋遢),这样在考研复试的时候你才表现得更自然,更大方。

2、时间观念要强:不要迟到!看好时间,提前一点到达考场,迟到是复试大忌,如果住的地方离学校比较远,就提前去看一下考场,计算一下来回路程,把时间给予充分。不要慌慌张张的冲进考场,要从容淡定的进去,礼貌问好。

3、要和老师有眼神交流:和老师交流的时候,眼神很重要,不要来回游离,小编建议大家要把目光集中于老师,最好看着老师的眼睛回答问题,这样显得真诚自信,如果紧张可以看着老师的鼻子周围,将眼神定在一个地方,可以根据老师的提问适当的做点头等小动作,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情绪。

关于考研复试技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