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荠菜的做法有哪些

荠菜的味道非常的独特,而且富含的各类营养素也比较的全面,所以一直以来很多人都特别爱吃荠菜,但是对于荠菜的做法却并不是十分的了解,那么荠菜的做法有哪些呢?

荠菜的做法有哪些
荠菜的做法有哪些

1、荠菜煎饼:荠菜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菜肴,非常的营养而且风味独特,可以选择把荠菜做成煎饼来吃。首先要准备好适量的米粉和适量的新鲜荠菜,把荠菜洗干净后切碎了,放在米粉里面或成一团,然后再把它分开来揉成一个团一个团的,在锅里面放入一些植物油烧热后,把极好的团子放到锅壁上贴好,然后不停的进行翻身,直到把它煎熟。做好的荠菜煎饼是非常美味营养的,值得品尝。

2、荠菜煎蛋:除了把荠菜煎饼以外,还可以把荠菜煎蛋,荠菜煎蛋的话跟炒鸡蛋是有些类似的,但是不是把它炒开,而是把它粘在一起,做成一块一块的。前面的步骤跟炒鸡蛋差不多,先把鸡蛋在碗中打破搅拌均匀,然后将荠菜切碎了以后,放到鸡蛋里面一起搅拌,再把锅里面的油烧热,然后再把搅拌均匀的鸡蛋和荠菜倒进去,注意火力的控制,千万不要把它烧糊了,要对其不停的翻身,然后把它切成一块一块的。

3、荠菜包饺子:荠菜除了可以直接做成一些菜肴以外,还可以把它做成馅料,比如把荠菜做成馅料包饺子吃,就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种吃法,如果能把荠菜做成饺子馅儿的话,那么做出来的饺子肯定是非常美味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做法方面其实也并不是很难,把处理干净的荠菜切碎,然后和猪肉混合在一起,再把它抱到饺皮子里面,煮好了以后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关于荠菜的做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