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什么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那么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什么呢?

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什么
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什么

1、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2、消防节一般在置有水龙的村镇举行,由消防组织水龙会(俗称“救火会”)主办。消防节这一天,由水龙会组织消防演习或比赛。这天清早,由水龙会的“会首”指挥,先响过三遍锣,然后将水龙抬至塘边或溪过,全村男女老少一齐行动起来,拿着水桶、面盆争先恐后取水入“龙”。水龙是一种木制的水压机,由数十名青壮男子齐心协力轮番操作,由一人手执水管上下左右喷洒,还可以向人身上洒。若是同时有几架水龙,则要进行比赛,看谁喷得远、喷得高。

3、演习结束后,由水龙会的“会首”给各家分发一张“祥符”,“祥符”用红纸制成,上面画的有天龙喷水的力案,中间印有“小心烛火”四个字,“火”字是倒着写的,意为灭火。

关于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