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

由于牛蛙的体内可能会存在寄生虫,因此在吃牛蛙的时候一定要将牛蛙完全煮熟透了才可以吃,下面来了解一下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

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
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

1、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一般建议牛蛙在高温下煮10-15钟左右再食用,一般情况下,牛蛙在100℃时经过5分钟的烹煮,就能保证裂头蚴的彻底杀灭。酱油和醋虽然可以彻底杀灭裂头蚴,但是操作的条件是将尺寸很小的食材浸泡在醋中至少24小时或者酱油中至少6小时。

2、吃牛蛙注意事项。不吃皮,牛蛙的皮是可以吃,但是建议最好不要吃。因为牛蛙皮带有的寄生虫比较多,处理不好的话就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了。不想浪费的话可以把牛蛙皮留着作为药用。

3、熟透吃。牛蛙由于生长环境的原因,其体内可能存有霍乱弧菌等寄生病菌,特别像泡椒牛蛙等菜,一旦加热不彻底,就容易被人体吸收而致病。

4、死牛蛙不能吃。一定要选购活的牛蛙。因为牛蛙一旦死亡,其体内带有的病菌会大量繁殖。而且,牛蛙死亡后蛋白质会快速分解,不但营养价值降低,还会产生吲哚、硫化物、硫醇、醛类和酮类等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5、牛蛙的做法推荐。材料:牛蛙5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10瓣、食用油30克、橄榄油1小匙、酱油大匙、料酒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0.5小匙

6、做法。将牛蛙宰杀洗净,每只切成8块,放入碗中,加入糖、橄榄油、酱油、盐、料酒拌匀并腌30分钟备用;

7、大蒜去皮。放入热油中炸至淡黄色,盛出;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

8、往锅内倒油。烧热,放入姜片爆香,加入牛蛙炒匀,再加入大蒜、胡椒粉、水、味精,用大火煮开,转小火加盖焖煮25分钟,撒上葱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牛蛙煮多久吃最安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