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分词的逻辑主语

分词是动词的一种形式,在英文领域经常使用的,那么什么叫分词的逻辑主语呢?

什么叫分词的逻辑主语
什么叫分词的逻辑主语

1、何为分词的逻辑主语。分词作为非谓语动词的一种形式,它应有自己理论上或逻辑上的主语;该主语是分词动作的执行者(现在分词逻辑主语)或承受者(过去分词逻辑主语);它们在逻辑上存在着主谓关系(逻辑主语与现在分词)或动宾关系(过去分词与逻辑主语),但不能直接作非谓语动词的主语,因此叫逻辑主语。

2、考点。当现在分词(表主动和进行)和过去分词(表被动和完成)在句子中作状语时,其逻辑主语必须是句子的主语。

3、如。误: Hearing the news, tears came to her eyes。此句以现在分词作状语,句子主语应该与现在分词构成逻辑上的主谓关系;然而,眼泪(tears)是不可能听到消息(hearing the news)的,因此这个句子是病句,应改为:正: Hearing the news, she burst into tears。又如:误:Ranked as one of the top ten universities, many students are eager to have the chance to study in Princeton。此句以过去分词作状语,过去分词应该与句子的主语构成动宾关系;然而,学生们(students)是不可能被列为十大高校之一(Ranked as one of the top ten universities)的,因此这个句子是病句,应改为:正:Ranked as one of the top ten university, Princeton is the dream of many students who are eager to study in it。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叫分词的逻辑主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