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葱和蒜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葱和蒜经常买来做配料的,但是很多的朋友都分不清楚葱和蒜的区别,下面就具体的说说两者的不同之处。

葱和蒜的区别是什么
葱和蒜的区别是什么

1、观察上半部分的叶片。葱:洋葱的绿色部分是一个空心的圆管,切好的葱花呈圆形,叶子摸起来很嫩。蒜:上半部的绿叶呈扁平状,叶宽而粗糙。

2、观察下半部分的葱白、蒜白。葱:整根葱的厚度都是一样的,没有很大的差别。蒜:蒜的下半部比较短,靠近根部的地方会膨胀成椭圆形的球,这个球是以后会形成的大蒜。

3、葱。鳞茎圆柱状,白色皮肤。薄到粉红色,没有破损。圆柱状的叶子,空洞。茎圆柱状,中空,在中部以下膨大,渐尖到先端,下部被叶鞘覆盖,总苞片膜质。

4、蒜。也被称为韭菜(没有光的大蒜黄色)。优质的大蒜幼苗应鲜嫩,株高在35厘米左右,叶色鲜绿,不黄不烂,根不枯白,且较香辣。

以上的就是关于葱和蒜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