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壁发霉怎么处理

墙壁的美观是关系到室内美观度的关键,很多的家庭会将墙面刷成大白墙,不仅是为了室内更加的环保,也是为了室内看起来更加的宽敞亮丽。但是白墙也有弊端,就是很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那么墙壁发霉怎么处理呢?

墙壁发霉怎么处理
墙壁发霉怎么处理

1、使用酒精或84消毒液处理发霉墙面。如果墙面起霉不严重的话,先用是刷子或者是干抹布将墙上的霉斑去掉,一定要是干的刷子或抹布,否则容易导致墙体更严重的起霉。将墙上的霉斑刷干净之后,然后用毛巾沾上酒精来擦拭墙体。

2、使用漂白粉。如果,霉斑比较多的,可以在用酒精擦拭干净后,在使用漂白粉兑水,漂白粉与水的比例是1:99,将兑好水的漂白粉喷洒到发霉的墙面即可。

3、做好墙面的防水、防潮。我们墙面起霉是因为家中墙面没有做好墙面的防水、防潮,或者是墙面有渗水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将墙面的霉斑清理干净之后大家可以在墙面涂刷一层防水的涂料,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墙面再次发霉的情况。还有就是我们家中要时常开窗通风。

关于墙壁发霉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