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4消毒液为什么要叫“84”

提起84消毒液,应该家家户户都有,其不仅可以漂白衣物,而且还可以用来消毒,效果又好又便宜。只不过,每次提到它的时候,就有一个疑问,那就是84消毒液为什么要叫“84”?听内行一说,才知很多人想错了!

84消毒液为什么要叫“84”
84消毒液为什么要叫“84”

1、估计很多人都以为84是一个品牌。其实不然,这想法完全是错的。那么,它怎么就取了这么一个名字呢?这次在网上一查,才知道这名字有两种由来。

2、一说84是“巴氏”的音译名。因为“巴氏消毒”是一种非常通用的国际消毒方式。

3、二说是因为其是在1984年被中国人研制出来的。所以就直接以年份命名了。当时这款消毒液主要是用于传染病医院,因为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是谈“肝”色变的。十年之前,肝病病人都是被人歧视的,甚至找工作都会有影响。只不过随着时代发展,肝病慢慢被攻克,而84消毒液也慢慢走入平民百姓家,甚至还多了一样漂白的功能。很多人家里白衣服被染色之后,就会用84来解决。

4、84消毒液的正确使用。用过84的人都知道,其在使用过程中,是一定要注意其与水的配比比例的。就拿漂白衣服来说,如果倒入太多,那很可能就会将衣服全毁了,颜色可能漂干净了,但其面料却被完全破坏了,没法再穿。

5、因此。大家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不管是用它来清洗白色衣物,还是用于家中消毒,一定要注意带好口罩,因为其味道非常刺鼻;另外,不要一次性用量太多,浓度太高的话,不仅对衣物有损伤,而且还可能会影响人的健康,特别是对眼睛视力和呼吸道可能有影响。另外,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万万不要将它再与其他清洁剂混着使用了,它单独作用的效果就已经很有威力了。

综上,现在各位知道为什么84消毒液要叫84了吗?听完内行一解释,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