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情令》中聂怀桑为什么要复活魏无羡

魏无羡和聂怀桑的关系也好不到哪里,聂怀桑为什么要救活魏无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陈情令》中聂怀桑为什么要复活魏无羡
《陈情令》中聂怀桑为什么要复活魏无羡

1、我们都知道聂怀桑就是一个一问三不知的人。而且聂明玦在时候,他从来不管事,那时候他无忧无虑。但是突然间聂明玦突然死了,他就继承聂明玦的宗主重任,心里自然不舒服,而且又怀疑大哥聂明玦的死有蹊跷,自然想查明真相,但是自己又没有这个能力。

2、作为正道而言。或许有这么一句话“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聂怀桑可不是这样的人,他策划了一出非常好看的计谋,起初他找到了大哥聂明玦的一条手臂,因戾气太重,他不好掌控。

3、于是他想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魏无羡,可惜他已经死了,就在这时,他想一个办法,复活魏无羡。但是此时魏无羡已经死了13年了,要复活他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4、他又想到了莫玄羽。从莫玄羽口中知道复活魏无羡的方法,并且叫莫玄羽复活魏无羡。莫玄羽为了报仇,自然是答应了。

5、于是。莫玄羽用舍身咒救了魏无羡。但是魏无羡的魂魄没有苏醒,于是聂怀桑就找了一个讲书先生来为魏无羡招魂。

6、所以就有了开头说书的讲三天夷陵老祖的故事。他把魏无羡的魂魄戴在身边去听他说夷陵老祖的故事。

7、其目的就是唤醒魏无羡的魂魄。而安排蓝氏子弟听书,那也是设计的一环。他要借蓝氏的手和魏无羡来帮他查大哥的死因,所以当含光君到莫家庄后他丢下刀灵就走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陈情令》中聂怀桑为什么要复活魏无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