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财富的快速积累,中产阶级的数量大幅增加,构成了国家新的财富中坚。财富不是静止不动,不进则退,如果计算通货膨胀和负利率的影响,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不被无形贬值,那就需要制定一系列的理财投资规划,从而实现自己财富的保值甚至是增值。那么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呢?

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1、盘点自己的收入来源和主要支出情况以及财富余额。首先,确认一下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打工的薪酬还是投资股票、信托等,还是经营实体所得。其次,家庭总的支出,在家庭总收入中占得比重有多大,有哪些消费习惯等。最后,再看看家庭的收支状态,是否有余额,剩下的财富中动产和不动产有哪些,现金有多少等。

2、年轻中产阶级,财富的60%拿出来做股票、基金为主体的投资,再辅助以少量的外汇、期货等高风险高收益类的投资;财富的25%拿出来进行活期的银行储蓄;财富的15%投资保险类产品。中年中产阶级,财富的40%投入到固定收益类产品和银行储蓄;财富的30%投入到股票和基金;财富的20%投入到风险投资,财富的10%投入到保险产品。老年中产阶级,财富的50%进行银行储蓄或货币市场基金,财富的40%进行现金流的处置,财富的10%投入保险产品。

3、中产阶级怎样保护自己的财富进行低风险投资。比如,银行储蓄、货币市场基金、国债都属于低风险投资,相比来说货币市场基金的利率能达到4%左右,要比银行储蓄略高,而三年期国债能达到5%,五年期国债能达到5.5%左右。所以,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尽量选择较高一点的低风险投资。随着时间和政策的变化,这几项的利率也在变化,随时关注一下即可,银行储蓄相较其他两项,存取钱比较灵活方便一些。

4、保障类的投资理财产品的选择。比如,保险产品,基本属于没有什么风险的投资,特别是在中长期投资来看,比较划算,但选择保险的项目很有说道,如果是投资类的保险项目适当少投资,因为保险的功能更偏于保障。信托产品,国家管理的很严格,信用度高,基本没啥风险,收益在8%-10%之间,缺点就是起点高,一般都要100万元起投。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在8%-14%之间,也有更高的利率,资金门槛低,但每个企业资质不同,如何选择安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一定要好好考察,谨慎。

5、风险类投资产品的选择。包括比较有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基金、股权、期货等,股票的市场行情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变得更加利好;基金也不能承诺一定盈利甚至是保证本金,但基金项目有些靠谱的也可以选择;股权的投资是未来的趋势,特别是一些国家政策看好的企业;期货风险中等,要熟悉规则和操盘才能投入。高风险投资,比如外汇,杠杆比较大,看对方向收益不菲,看错方向,损失很大,适合少投入。

6、投资实体经济,既可以投资规模较小的门市店铺类的生意也可以投资较有规模的实体企业。比如,新兴的服务行业,和老百姓衣食住行有关系的服务行业;和国家政策所倡导的新城镇化相联系的生意,就可以把生意做到郊区、县城、城镇等地区,这些地区很多配套生活设施或者市场空白都很多,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还有一些有时代特点的投资,互联网+项目也很多,但很多技术拥有者缺乏资金,这个时候就可以和大学的创业中心或者政府以及民间的创业创新基地联系,寻找好项目,实现财富的增值。

7、进行财富的海外配置。来自于国外的香港股票、美国股票、海外基金、海外保险、海外房产、海外项目投资等。在政策和法律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到一些经济发展不景气的国家进行较低价格的投资,然后寻找时间点和价格上涨时售卖,进行差价的投资。另外,海外还有一些相对不错的项目,在进行考察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投资,量力而行。

关于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