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适房买卖需交什么税

经济适用房(economically affordable housing)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由国家统一下达计划,用地一般实行行政划拨的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对各种经批准的收费实行减半征收,出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经济适用房相对于商品房具有3个显著特征:经济性、保障性、实用性,那么经适房买卖需交什么税?

经适房买卖需交什么税
经适房买卖需交什么税

1、个税。个税是房东决定的。如果房东在本地名下只有这一套房子,而且这套房子满5年的。就是所谓满五唯一。如果满五唯一就没有个税,否则就要征收个税1%。个税算法:网签价格*1%。

2、土地出让金。当地政*府给每个小区的土地出让金金额也不一样。例如无锡太湖花园,土地出让金单价1788元/平。假如您买的是是100平的房子。土地出让金金额:1788*100=17.88万。

3、土地出让金契税3%。上面算出来的土地出让金总金额*3%。例如上面举的例子太湖花园。1788*100*3%=5364。

4、契税。只要买房必须征收的。在本地是买首套房,低于90平的房屋,征收1%税点,大于等于90平,征收1.5%税点。在本地买二套房,低于90平的房屋,征收1%税点,大于等于90平,征收2%税点。在本地买三套房或者三套以上,不论面积,统一征收3%税点。契税算法:网签价格*契税点。

关于经适房买卖需交什么税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