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越南是什么制度的国家

世界各国不分大小强弱,不论其社会制度如何,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各国人民的民族独立的自主权利是必须得到尊重的。各国人民都应该有选择其国家制度和生活方式的权利。那么越南是什么制度的国家呢?

越南是什么制度的国家
越南是什么制度的国家

1、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2、越南的政体为一党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越南的国体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共和制人民共和国。

3、越南现行宪法是第四部宪法,于1992年4月15日在八届国会11次会议上通过,是1946年、1959年、1980年宪法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越共“七大”提出的社会主义目标与国家全面革新路线。宪法规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家政权属于人民,越南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胡志明思想为指导思想。常识政治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越南是什么制度的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