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明月几时有的下一句是什么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也是享誉世界的诗国。我国诗歌源远流长,世代相传,内容丰富,诗人词家灿若群星,优秀作品浩如烟海。那么明月几时有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明月几时有的下一句是什么
明月几时有的下一句是什么

1、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2、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自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汉族,眉州眉山(今四川眉山,北宋时为眉山城)人,祖籍栾城。北宋著名散文家、书画家、文学家、词人、诗人,是豪放派词人的主要代表。

3、这首词是中秋望月怀人之作,表达了对胞弟苏辙的无限思念。丙辰,是北宋神宗熙宁九年(公元1076年),当时苏轼在密州(今山东诸城)做太守,中秋之夜他一边赏月一边饮酒,直到天亮,于是做了这首《水调歌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明月几时有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