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科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文科生,相对于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爱或擅长社会科学而学习文科的学生,切记不可为了学文而学文。文科生学习的科目以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为主,以物理、化学、生物为辅,那么文科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文科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文科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1、文科生可以报考的专业基本上属于人文社科大类,其中又分为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哲学类文学类历史学等。最有钱途的专业就是经管类和法律类了,金融类工商管理类最热门,具体的专业比如金融保险、财政税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工业工程、法学等专业。

2、金融财税财会审计法学类基本上是文科生分数最高的专业,不建议报工商管理这样大而无当的虚专业,要有具体的名称,比如财务会计审计等。

3、新闻传播中文广告哲学历史是传统文科生喜欢的专业,需要一点点情怀。

4、容易考公务员的专业是法学、财务会计、经济、金融、财税、中文等。

5、师范类是一个独特的类型,文史地理政治外语老师也是文科生比较好的去处之一,尤其是女生。

关于文科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