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地砖怎么挑选

卫生间是一套房子装修的重点,因为卫生间是用水最多的地方,所以卫生间防水工程一定要做好,而卫生间地砖选择和防水息息相关。那么卫生间地砖怎么挑选呢?

卫生间地砖怎么挑选
卫生间地砖怎么挑选

1、地砖的密度:首先要确定购买地砖的密度,地砖密度高,既不容易损坏,也便于平时进行清洁维护。在选购时可以咨询卖场工作人员询问地砖密度哪种最好,自己也可以亲自进行测试,用手轻轻敲击所选择的地砖,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清脆,说明地砖密度高,硬度效果非常好。同时也可以从侧面观看地砖表面是否平整,不平整的地砖铺设效果不好。

2、地砖的吸水性:卫生间是家中用水最多的地方,所选用的地砖吸水性一定要非常低,只有这样才能让卫生间地面保持一个干燥清爽的状态,地砖吸水率越低,则品质越高。在选购时,可以将茶水或者白开水滴一滴在地砖上,如果水珠扩散的速度非常慢,甚至不扩散,就表示这种地砖品质非常高,值得选购。如果购买地砖吸水率高,经过热胀冷缩以后,时间一久,地砖表面就会产生裂缝甚至整块脱落。卫生间地砖如何选购?小编想说,地砖吸水率很重要。

3、地砖的规格:卫生间地砖最好选择规格较小的,一般选择300*300mm就可以了,因为卫生间装修时要做地面找平、装地漏等工程,选择规格小的地砖便于切割,同时也可以节省材料,避免资源浪费,这是卫生间地砖如何选购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4、地砖的颜色:市场上地砖种类和颜色多种多样,选择空间非常大,但是在选择时,要根据室内整体装修风格来选择。地砖的颜色最好和墙砖配套,或者选择的图案和花色和墙砖相近,不要选择比墙砖颜色浅的地砖,这样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不符合人们的欣赏习惯。

5、地砖的防滑性:卫生间地面经常会有水,一不小心就会使人滑倒,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意外情况发生,在考虑卫生间地砖如何选购这个问题时就要想到这一点。卫生间地砖种类很多,防滑性较好的地砖有通体砖、釉面砖、马赛克砖等种类。在选购时和商家商量一下,是否能亲自进行测试,如果商家同意,可以在地砖上走走,感受一下防滑效果怎么样,假如走起路来有些打滑,则防滑效果差,就不要选择这种地砖。

关于卫生间地砖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