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操作方法有哪些

期货操作要的就是收益。获利方法有很多,但究竟学习或研究什么方法,必须是要服从你的理念,那么期货操作方法有哪些呢?

期货操作方法有哪些
期货操作方法有哪些

1、单边的波段操作:很好的把握大盘的波段底部和顶部,在指数的波段顶部,可以进行卖空操作。在指数的波段底部,可以进行买入操作。当然,进行这种大波段的单边操作,也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因为杠杆的作用,指数震荡的幅度稍微大一点,就容易达到止损的标准。

2、单边的日内交易:股指期货与大盘现货指数的走势,是密切相关的,大盘上涨,股指期货也会上涨,这样,就可以通过计算多空总能量的值,来进行股指期货的日内短线交易。因为是日内交易,当天必须平仓,所以比“单边的波段操作”的风险小,但是获利的机会则很大。

3、股指期货与现货指数的无风险套利期现套利:当股指期货与沪深300指数的差价偏离了正常范围之后,此时,可以买入沪深300的指数基金,然后卖出同等金额的股指期货合约。只要一直持有到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并进行现金交割,就可以获得无风险的利润。不过,买入沪深300的指数基金,需要100%的资金,因此,需要比较大的资金才能进行这种套利。

关于期货操作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