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方便面能吃吗

方便面是一种油炸类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喜欢吃,因为比较香,而且直接用开水泡就可以食用,那么过期的方便面能吃吗?

过期的方便面能吃吗
过期的方便面能吃吗

1、过期的方便面不能吃。所谓的保质期是指最佳食用期限,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就会因为空气氧化而变质。如果吃了过期的食物,很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食物中毒。

2、方便面的保质期一般是在十八个月左右。超过这个期限的方便面就不能再食用了。因为方便面中本来就添加了延长保质期的防腐剂,过了保质期的方便面可能会变质。

3、方便面的卫生不容忽视。一般要根据需要量来决定购买数量,一次不宜存放过多,存放的时间不宜太长,要选购包装完好、商标明确、厂家清楚的。

4、包装破裂就容易被污染。又会加速方便面氧化变质的速度。即便是包装完整的,食用前也要检查一下,除要注意是否过期以外,还要看看面饼的质量,如果发现面饼的表面变色、生有霉菌、有虫蛀痕迹时,说明面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5、如果闻到有“哈喇”味。入口有辣味或其他异味的时候,说明油已经变质了,也不能食用了。即使是新鲜的方便面,如果长期用来替代主食,而不添加任何其他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缺乏,对健康极为不利。千万不要为了省钱省事而吃了过期的方便面。

以上的就是关于过期的方便面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