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柿饼怎么保存不会坏

柿饼甜软好吃,一般保质期在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感觉时间还是很久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柿饼怎么保存不会坏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饼
柿饼

1、通风干燥处。食物的保存首先的条件就是要通风干燥,任何潮湿,水分大的环境都不适合保存,容易增长霉菌,食物很快就会坏掉。所以一定要寻找自己周围可提供的通风干燥的条件来保存柿饼。

2、柿饼本身的质量。购买来的柿饼常常可以看到有的柿饼软硬适中,有的比较软,水分就多,容易破皮,这样的柿饼保存的时间肯定很短,更容易滋长细菌。所以在采购柿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制作质量合格的,这样有利于日后的保存,才会达到理想的保存时间。

3、密封保存。原理也是尽量避免与水分接触和增加细菌侵入的机会。可以将柿饼分包分量的装入密封的容器里,然后密封好,放在干燥温度适宜的地方保存。盛装的容器注意要清洁干净,烫好消毒,擦拭没有水分,没有油渍才能装。

4、保证阴凉温度适宜。除了通风干燥,还要躲避阳光直射,避免高温。尽量存放在阴凉一点的地方。阳光辐射和高温环境都不利于柿饼的保存,会干瘪或者高温白霜消失。

5、真空包装。用干净的包装袋装上适量柿饼,抽出空气,适当放入一些干的柿子皮,预防白霜彼此粘连混合。然后存放在适当的地方保存。

6、冷藏。如果量不多可以装好放入冷藏室,但要避免放入有其他特殊味道是食物,预防味道交叉,不好吃了。

以上就是对于柿饼怎么保存不会坏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