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沈从文是什么派作家

在近现代,我国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文豪作家,他们的作品风格迥然不同,因此诞生了多种文学流派。那么沈从文是什么派作家呢?

沈从文是什么派作家
沈从文是什么派作家

1、京派的艺术特征包括梦幻乡土、悲悯人生、诗意抒写等。京派的作家一般都是北大清华等高校的著名学者或教授,作品大多数发表在《现代评论》、《骆驼草》等几大刊物上,而沈从文就是借着《现代评论》名扬全国。

2、沈从文,湖南凤凰人,是我国近现代著名作家。沈从文属于高产作家,作品众多,他的创作风格趋向浪漫主义,语言朴素,单纯却有情,字里行间透露出浓郁的地方色彩。

3、沈从文的代表作是湘西小说。他出生在湘西,对故土有着深厚的情感,因此他写出的乡村题材的小说都集中体现了湘西地区人性特有的风韵和神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边城》。沈从文因写具有乡土风情的小说而出名,但他并不是山药蛋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沈从文是什么派作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