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物理学家谁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

大爆炸宇宙论是现代宇宙学中具有影响的一种学说,那么美国物理学家谁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呢?

美国物理学家谁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
美国物理学家谁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

1、20世纪40年代。美籍俄国天体物理学家伽莫夫,第一次将广义相对论融入到宇宙理论中,提出了热大爆炸宇宙学。

2、1929年。美国天文学家哈勃在一次研究中偶然发现,银河外星系中的绝大多数星系都在逐渐远离地球所在的银河系。由此他进一步推断,宇宙正在逐渐膨胀,宇宙间的各星系彼此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1932年,比利时天文学家勒梅特首次提出了现代宇宙大爆炸理论:整个宇宙最初聚集在一个“原始原子”中,后来发生了大爆炸,碎片向四面八方散开,形成了现在的宇宙。

3、20世纪40年代。美籍俄国天体物理学家伽莫夫,第一次将广义相对论融入到宇宙理论中,提出了热大爆炸宇宙学的模型。20世纪60年代,彭齐亚斯和威尔逊发现了宇宙背景辐射,后来他们证实宇宙背景辐射是宇宙大爆炸留下的遗迹,从而为宇宙大爆炸理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以上的就是关于美国物理学家谁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