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有四个胃分别叫什么

牛是典型的食草动物,在世界各地都有饲养,因为饮食习惯,慢慢进化出四个胃。那么牛有四个胃分别叫什么呢?

牛有四个胃分别叫什么
牛有四个胃分别叫什么

1、牛有四个胃分别叫:瘤胃(草肚)、网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叶)、真胃(皱胃)。

2、、瘤胃:食物进入反刍动物胃肠道内第一个接触的“暗室”,也是食物消化的“主战场”。它是一个密闭的活体发酵罐,罐子里面栖息着许多种类的微生物,主要包括原虫、细菌和真菌三大类。

3、网胃:紧贴着瘤胃的一个胃室,它的黏膜形似蜂巢,故又俗称蜂巢胃。实际上,网胃与瘤胃在空间结构上并未完全分开,因此食物颗粒可以自由地在两个胃室间来回穿梭。

4、瓣胃:前通网胃,后接皱胃,由于其黏膜面向内凹陷形成许多大小不等的叶瓣。

5、皱胃:后接小肠的胃室,也是唯一具有分泌功能的胃,具有真正意义上的消化功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有四个胃分别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