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要泡多久才能蒸

糯米黏黏的吃起来非常的Q弹,可是煮糯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网友们知道糯米要泡多久才能蒸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糯米
糯米

1、先将糯米洗净,放在清水中泡一夜让糯米吃饱水,这样糯米就变得松软,此时的糯米用姆指与食指就可以辗碎。

2、用干蒸饭专用的那种上小下大的蒸桶,这样可以使糯米受执更均匀,不至于上层中间蒸气多处到最后水分太高,而边部又半生不熟。木制蒸桶为佳,不锈钢次之,在隔离层铺一层干净的白纱布,把米放在蒸桶里并在桶上加盖。

3、烧开一锅水上蒸桶用中火蒸,由于时间较长要注意蒸锅里的水,不时往里注入一此些清水但一次不要加太多,不然水再开时时间将偏长。

4、蒸约半个钟头后开盖检查,米粒通透时取几粒放入口中品尝,任何烹饪书的时间标准都没自己的嘴标准。如里米粒熟透并带有干蒸糯米那美妙的嚼头,那么就可以起锅了,而此时木制桶的好就就出来了,它透气不会将饭的水气过多的留在桶中,如果是钢蒸桶则将蒸好的米饭取出,以免在不透气的桶内吃太多水影响口感。

以上就是对于糯米要泡多久才能蒸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