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忆江南三首古诗的意思是什么

江南是一个景色很诱惑的地区,去过的网友都很怀念江南,那么忆江南三首古诗的意思是什么呢?

忆江南三首古诗的意思是什么
忆江南三首古诗的意思是什么

1、【译文】江南是个好地方。那里的风光我曾经很熟悉。春天的时候,太阳从江面升起,把江花照得比火红,碧绿的江水绿得胜过蓝草。怎能叫人不怀念江南?

2、江南的回忆。最让人容易想起的就是杭州:游走在天竺寺中寻找中秋盛开的桂花,登上郡亭枕卧其上,观赏起落的潮头。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去游玩?

3、江南的回忆。再来就是容易想起苏州的吴宫。喝一喝吴宫的美酒春竹叶,看一看吴宫的歌女双双起舞像朵朵迷人的芙蓉。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去游玩?

4、【出处】《忆江南三首》——唐·白居易。

5、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6、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7、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以上的就是关于忆江南三首古诗的意思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