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寒假一般是什么时候放

中国大陆不同地区放寒假的时间不相同。一般中国北方寒假时间长于南方。部分地区可能不放寒假,部分地区可能寒假会持续将近两个月。寒假开始的时间一般由春节的日期而定。但结束的时间一般是固定的。下面来看看寒假一般是什么时候放吧。

寒假
寒假

1、根据2019年12月10的教育部安排来看,各个方面地方学校放假时间不同的,一般是在1月份左右。

2、北方的学校,由于冬季积雪太多,不利于学生上下学,以及很冷等原因,普遍会在1月上旬放假。

3、南方的学校由于很少受到降雪等气象原因影响,学校会多安排一些期末复习时间。一般来说,都是1月中下旬放假。

4、寒假指冬季1-2月份期间的假期。在中国,学校通常将每个学年分为上、下两个学期。上学期从秋季九月份开始,到农历腊月初十左右,各学校开始放假,至元宵节后寒假结束。

以上就是对于寒假一般是什么时候放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