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酵母和泡打粉一样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泡打粉和酵母是很常见的两种膨松剂,很多人在做面包糕点的时候都会使用泡打粉或酵母。那么究竟酵母和泡打粉一样吗?

酵母
酵母

1、类型不同:泡打粉是复合膨松剂,呈中性;酵母是生物膨松剂。

2、受环境影响程度不同:泡打粉受温度湿度影响小;酵母粉起发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配合,如果天气寒冷,则需要更多的时间起发或不容易起发。

3、营养价值不同:泡打粉是一种化学蓬松剂,是化学物质组成的;而相对来说,酵母天然、营养、健康,安全性高、不会产生不良风味。从对人体健康的角度讲,酵母更有益人体健康。

4、作用不同:酵母中还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发酵后,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而泡打粉是一种复合膨松剂,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松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酵母和泡打粉是否一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