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很多朋友对于股票交易手续费的收取规则不是很了解,并且证监会在2012年对过户费有了调整,那么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呢?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1、券商佣金:券商佣金是客户在通过证券公司买卖股票支付给券商的交易费用,现在一般券商佣金都包含了证券监管费和证券交易经手费。券商佣金一般在千一到千三之间,佣金可以和开户机构谈,可以打折,至于能便宜多少,这个得看双方谈判结果。例如券商佣金是千一,股票交易金额是50万,那么证券公司收取的佣金就是:1/1000*500000=500,买卖股票分两次收取,则总佣金为500*2=1000

2、印花税:印花税是国家强制收取,按照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收取,印花税只对卖方收取,也就是说买股票不收取印花税,只有卖出股票时才收取印花税。印花税是由国家强制收取,与券商无关,但是由券商代为收取。例如某客户卖出股票金额是100万,则印花税为:1/1000*1000000=1000

3、过户费:过户费是委托买卖股票双方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费用,是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收入,由证券经营机构收取。过户费只有在买卖上交所的股票时才产生,买卖深证的股票不收取过户费。过户费按照交易面额的万分之六收取(买卖上交所的股票才会收取),也就是说买卖1000股收6毛钱的过户费。例如某客户买了10000股上海股票,则过户费为10000/1000*0.6=6。

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