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生最好就业的专业有哪些

女生选专业要有一定技术含量,最好不要吃青春饭。女生适合学的专业有口腔医学、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经济统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等等,那么女生最好就业的专业有哪些?

女生最好就业的专业有哪些
女生最好就业的专业有哪些

1、护理学专业: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工作。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实力选择在民办医院和公办医院工作。护理学专业毕业后的工作方向还可以是育婴师,私人家庭护理师,持有相关证书出国做护理师,目前,护理师出国待遇非常好,需求量也比较大。

2、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协调层或决策层高级助理,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

3、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旅行社管理方向、旅游风景区管理方向、会展旅游管理方向、餐饮管理方向、休闲娱乐管理方向、旅游行政管理方向等。就酒店管理方向而言,目前我国有星级酒店9751家,并且正处于酒店改制转型期,8000多家公有制的酒店要进入市场经济,对酒店管理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而且酒店管理者的待遇在管理层中算较高的。

4、会计专业:会计专业毕业生可胜任各类工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服务业、金融保险机构等部门或单位的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柜员、客户经理等工作;也可从事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公司的会计师助理、代理记账、会计咨询服务等职位。

5、材料类专业:材料类都是比较传统的专业,相对于理科文科就业形势要好很多,待遇中等偏上。工科最实用,国家政策也比较照顾。材料类行业发展比较慢,就业大体不难,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想做出些成就就更难了。而且不同的方向相差很大,高分子、生物材料、医用材料以后几年应该还不错,金属和无机非金属范围广,也能找到很有前途的工作。

关于女生最好就业的专业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