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拍摄月亮

中秋节的月亮很美,我们用肉眼都能看得非常清楚,如果你想将中秋节月亮拍下来分享到朋友圈,手上没有单反相机不要紧,用手机也能拍摄,只要方法正确,一样能拍出很不错的月亮。那么怎么拍摄月亮呢?

怎么拍摄月亮
怎么拍摄月亮

1、首先要选择正确的拍摄时间,一般月亮刚刚升起是比较好的拍摄时间段,因为这时候的月亮看起来比较大。

2、选择长焦镜头,拍摄月亮的时候要使用长焦镜头,不能用广角镜头,因为广角镜头是拍不清月亮。选择500-1000mm的焦距,即可把月亮拍摄清楚。

3、设置合适的曝光时间,曝光时间越长,拍摄的月亮越明亮,越短则就会越暗,一般曝光时间在160-400分之一秒之间即可。

4、设置合适的白平衡,如果拍摄出来的月亮差异比较大,说明白平衡需要手动调试。初升的月亮的颜色要比升起的月亮要红一些,一般初升的月亮色温在4700K左右,升起的月亮色温调整到5000K左右即可。

除此之外,还要设置合适的补偿曝光,把补光调往正数方向,根据情况增加数值,以及使用一个坚固的三脚架来拍摄,才能保持画质的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