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用什么锅好

炒菜,中国菜的常用制作方法,将一种或几种菜在特制的凹型锅内,以火传导到铁锅中的热度为载体,加入油、佐料和菜品后用特制工具“锅铲”翻动将菜炒熟的烹饪过程,那么炒菜用什么锅好?

炒菜用什么锅好
炒菜用什么锅好

1、铁锅:铁锅的原料是金属铁。铁锅是生活中常见的炊具。它还可以耐热、耐高温,而且很容易掌握热量。铁锅虽然容易生锈,但仍是家庭生活的首选。铁锅价格便宜,铸造工艺相对简单,使用方便。溶于铁锅中的“铁”很少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补铁的效果不如吃猪肉,补血也不可靠。

2、铝锅:与铁锅相比,铝具有较强的传热能力,轻巧美观。因此,铝锅也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如果人体摄入过多的铝,可能会影响骨骼和神经系统的健康。为了减少铝的摄入,我们应该尽量减少使用铝锅、铝器皿和铝箔。使用时,避免含有酸性食物,如番茄、醋等。

3、不锈钢锅:不锈钢是一种由铁和其他金属混合而成的金属。它通常含有10%-30%的铬。

关于炒菜用什么锅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