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伊斯兰教信仰者的通称。阿拉伯语音译,意为“顺从者”“实现和平的人”。教义学家称“顺主顺圣的人”,即口诵“清真言”的人,那么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呢?

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1、伊斯兰教要求穆斯林有选择的吃饮食品和饮料,《古兰经》有好几处指出了禁食物:“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可以吃我所供给你们的佳美的食物,你们应该感谢真主,如果你们只崇拜他。他只禁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非诵真主之名而宰的动物。”

2、《古兰经》中说到禁食自死物,血液和猪肉的原因时说:“因为它们确是不洁。”这里的“不洁”不光是指不卫生,更重要的是指宗教意义上的不纯洁。

3、穆斯林从宗教的,伦理的,审美的,卫生的角度,认为猪肉是不干净的,但是这只是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穆斯林人们都非常讨厌猪,并且不养猪。

关于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