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枕头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多人会感觉自己睡一觉之后,脖子僵硬动弹不了,甚至是全身都会感觉腰酸背痛,明明是休息了一晚上反而越睡越累,其实这就是枕头的选择不适合自己,那么如何选枕头呢?

如何选枕头
如何选枕头

1、枕头的高度,不同的人对于枕头高度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可能有些人会感觉枕头比较高一点会舒服一些,但是枕头过高的话,其实也是会影响睡眠的,枕头过高就会导致颈椎的弧度过渡与弯曲,这样会加重颈椎的负担,甚至会产生落枕的现象。

2、枕头的宽度,标准的枕头宽度最好是比肩膀稍微宽一点,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太小的枕头,这样当自己翻身的时候,枕头往往不能够很好的支撑颈部,就容易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3、枕头的硬度,选择枕头的时候不能够过硬,当然也不能够过软最好是适中,过硬的枕头往往会让头皮感觉比较硬不舒服,而太软的话则容易会导致颈椎过度疲劳,呼吸不流畅等问题。

4、枕头的形状,传统的一些枕头基本上都是将人体的颈椎悬空,反而容易让人的颈椎在睡眠的时候处于紧张的状态,所以睡醒之后容易感觉自己的颈椎僵直,因此现在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颈椎能够很好的贴合到枕头之上,这样能够很好的放松颈椎。

5、荞麦枕头,现在在农村很多的地方依然在使用这种荞麦枕头,是一种天然的材质,属于比较古老传统的枕头,这种荞麦比较坚韧不容易碎,睡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定期的到太阳光下晒晒杀毒,毕竟有很多的细菌会在里面滋生。

6、化纤枕头,如果想要选择一款比较便宜的枕头,估计很多人都会选择这种化纤枕头,其实也就是人造纤维制作而成的一种枕头,但是这种人造纤维的材质非常不好,主要是因为人们枕在上面不透气,而且使用长时间之后里面的材质就会直接结成块,容易出现高低不平的情况,更会直接影响到睡眠。

关于如何选枕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