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丰田发动机有什么型号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那么丰田发动机有什么型号呢?

丰田发动机有什么型号
丰田发动机有什么型号

1、丰田GZ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5.0L,发动机代号1GZ-FE,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kW。

2、丰田GR系列发动机:GR系列可就庞大得多了。就大类就有1GR、2GR、3GR、4GR、5GR五种,而其中部分有根据具体设计不同而继续细分为多种机型,但不管那款型号,其共同点都是采用V型六缸布局、并且气缸夹角为60°。

3、丰田KR系列发动机:丰田KR系列是目前丰田在产车型最小的发动机,并且它采用的是1.0L三气缸设计。说是系列实则目前只有一款1KR-FE机型。1KR-FE整机重量只有69kg,仅从排量就不难想象1KR-FE只适用于体积够小的车,所以非常适合用于节油要求高的小型及微型车上。

4、丰田NZ系列发动机:丰田的NZ发动机都是一系列小排量四缸机,具体来说有三种型号:1NZ-FXE、1NZ-FE和2NZ-FE。

5、丰田U系列水平对置发动机:丰田在上世纪60年代推出过两款水平对置发动机,分别为U与2U系列,此后丰田就没有再考虑过水平对置发动机了,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丰田发动机有什么型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