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坐高铁出行的朋友最普遍了,客车选择就越来越少了,那么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1、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

2、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2017年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乘客购买长途汽车票跟火车票一样,需要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且乘汽车出行也要携带相关证件。

3、买长途汽车票时一定要记得带好相关证件,以免影响购票、乘车。

4、没有身份证,旅客该如何购票乘车。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驾驶证、护照、军官证等26种证件及身份证明进行购票。如果没有携带有效证件,则需要到车站警务室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5、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帮别人购买车票时,代购人需要同时出示代购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在网上订票的,去车站取票时,也必须携带相应的有效证件,不然无法取票。

6、16岁以下(免票儿童除外)没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购票乘车。以往免票儿童可以直接乘车,新规实施后,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7、此外。实行实名购票后,乘客丢失车票后也不用担心,可以凭购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到乘车始发站免费补票。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长途客车票需要身份证吗的内容介绍了。